close

我以為八夫臨門只是一開始的幌子,

卻沒想到八夫臨門真的,八、夫、臨、門!

 

書名無誤,是我誤會了世風之開放,人心之不軌,

以及女主角一開始就言之鑿鑿,那個說什麼要

 

一個人,跟她的夫婿,還有小孩過著快樂的小日子的天殺的夢想

 

不帶這麼坑人的,是吧?

任哪個人都會認定這本書是一對一的設定!

 

結果!

後頭慢慢開始鋪陳一個、兩個、三個......慢慢掉入女豬的口袋,

讓我覺得這事情極度不簡單,其間必有陰謀,迅速翻到最後,果然,

晴天霹靂打的我頭昏眼花。

 

我陷入一種無解;既然最後都要八夫了,女豬幹嘛口嫌南方秋玥到重生的地步?

原因只是因為她覺得南方的愛太占有?太收藏?達不到她要的平凡的夢想?

(事實上,她的夢想遠遠強大啊!這是平凡的偉大?)

 

剛開始的前頭,帶出的無賴女豬與相關粽子們是有趣味的,

趣味來自於女豬努力在宮鬥中以超脫的姿態求生存,

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崩壞點大概來自於第二次重生,投胎做飄飄之後──

 

我不能理解的是,覺得軒轅逸飛越來越可怕但又離不開他身體是哪招?

我也不能理解的是,南宮秋玥怎麼從一個溫和背後邪佞深沉的角色,變成一個只會暴怒又無腦的人?

(互喊月啊飛的......又不搞BL,幹嘛這樣親密啊是有事嗎!)

然後兩個人就抓著女豬來來去去,相互嗆聲......

我更不能理解,前面不是搞的一副月跟飛兩人深仇大恨結很深,像便秘離不開肛門一樣,

怎麼兩人後面還攜手合作要作到遠塵?雖然月有因為女豬而煞車但我還是不懂!

 

第三次重生,我真的無言以對了。

然後,我果斷的把書闔上,趕快去上班。(可惡!還我的青春還我的休假來!)

 

--

脈絡整理

 

→第一次重生:舒清雅→風清雅

→設定原因:

舒清雅要認識那七夫先,七夫+皇帝也得先認識舒清雅,

要不然舒清雅再度重生會沒辦法續緣份,(9527是吧......)

這裡舒清雅也必須重生,因為七夫+皇帝都啃不下風清雅的身體。

 

→第二次重生:舒清雅→百花宮花魁飄飄

→設定原因:

花魁當然賣藝不賣身,但這裡的藝不是傳統的琴棋書畫──

是冷笑話 =.=

值得一提的是,各男豬都很強能,一眼就看穿飄飄的本質是舒清雅。

從這裡開始進展_舒+軒轅_與_舒+秋玥_的肉搏戰。

后弦、狐狸淳于珊珊也被收入口袋。

 

→第三次重生:舒清雅→百花宮花魁飄飄 again

→設定原因:

透過離歌的愧疚收服離歌。

但也或者,作者懶得找身體了,所以還是用同一副身體。

然後......

 

這裡收了幾個我已經不想追究了。

 

 

就這樣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