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 hand 

 

今晚便當店的甜點是愛玉,我也就趁機舀了好幾匙,這類果凍狀、不花牙口力氣的,最是我心頭好了。

(つ´∀`)つ 

 

那然後,突然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年,阿惠拋卻種種惶恐與不安,還有她嗷嗷待哺的狗兒們;忍著暈車的不適搭著火車,隻身拜訪台北國,來找她的女兒。

 

有那麼點不常回家的女兒。 >///<

 

 

行李才剛放下套房內,風塵僕僕的阿惠都還沒把自己弄得舒適點,或者先休息一下,便急急要我拿出鍋碗瓢盆。

然後,她仔細地把手淨了,將袋囊裡的麻袋跟愛玉子拿出,趁著不很熱的午后,就這麼殷殷勤勤的上下搓揉著包裹在麻袋裡的愛玉子。

 

那景象,我真忘不了,也真不敢忘。

微暗的房間內,一位思女情濃、憂女飽暖的母親帶著她的愛,為女兒張羅吃食,她傾盡所有也要給予的美食。

 

愛玉緩緩流洩的膠質凝固了清水。

而阿惠的美麗也被那時間下的我給深刻,無法磨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