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58.jpg

 

 

事實上,十一月末的比叡山、鞍馬一帶楓枝幾已光禿,只殘留冬初隱約的溫柔。

這是我在出發前大概就從背包客棧的連線中得知,但我無法,無法將這選項刪除。

 

陰陽師中有一篇章是“三角鐵環”,

可憐的女人哪情感始終定格在最濃烈時,

然而負心的男人早已移情她處。

雖是如此女人還是殷殷守候著或許的愛人的回首,

豈料男人不僅把情感捨棄,還讓新歡任意妄為,

一絲不剩地女人僅存的理智扼殺。

發狂如女人開始夜夜由京都走到貴船神社的後山,

用力地對這一切下詛咒⋯⋯即使自己也化身為鬼⋯⋯

 

我愛晴明。

又怎能壓抑心中鼓譟的任性、

停止前往這樣能更進一步感受晴明呼息之處?

 

也不能否認,此趟旅程中我最是心滿意足的景點,是這裡;

私心如我。

儘管抓攫的是殘楓的景色,

詩意卻顯濃醇,彷彿博雅的笛聲也隨著空氣粒子幽幽飄蕩。

 

* 資訊

貴船神社的網頁|請透過此處了解紅葉燈籠祭的期間

http://kifunejinja.jp/

交通與地圖

http://kifunejinja.jp/access/index.html

 

交通

搭公車 - 出町柳站 - 搭叡山電車之鞍馬線 - 貴船口站 - 搭觀光巴士 - 貴船

* 叡山電車網頁|查時刻表用

http://eizandensha.co.jp/densya/daiya/time031.html#kirara

* 紅葉期間,列車時刻表會變動增班

* 出町柳站沒有站員,上車後要拿整理券,等下車時依整理券上的編號付款

* 怕黑的人請一定要搭觀光巴士到貴船,原因後述 (XD

 

  

[出町柳站]

原本很擔心會人滿為患,但想來是我多心了,

月台上人影寥寥,更顯得風冷。

才四點半,但已彩霞滿天。

 

DSC03155.jpg

 

 

[紅葉電車]

紅葉期間,搭乘叡電最迷人之處,莫過於行經市原、二ノ瀨期間,

列車長會滅下整輛列車的燈火,

好讓旅客們屏息欣賞簇擁電車前進的夜楓。

 

電車緩緩溶入夜晚的寂靜裡,

我們也近乎膜拜地領受著秋楓那一期一會的華麗展演。

 

DSC03321.jpg

 

 

[搭巴士之必需]

http://kifunejinja.jp/access/kifunemap/index.html

請看上圖,(基於版權原則我就不剪圖惹 :>)

由最右下角到左上方總共有三個停車點 (黃色圓圈標示P)

建議從最下角搭到中間那個圈,再從中間那個圈慢慢踱到貴船神社。

 

原因來自于這段路途有大半路特暗!暗的不見光明。

 

不才我拿起相機時,總像卜派開啓波菜罐頭般,ㄅㄛ!

瞬間充滿體力跟勇氣。

 

那當時,我不顧其他三位夥伴的苦苦哀求與淺淺阻攔,

獨自一人硬氣的邁向這二公里多的路程。

初始的路途,約莫20公尺便有一盞路燈、一棵夜楓相伴;

約莫三分鐘的間隔,就會看見旅人迎面而來,所以並不寂寞。

 

但是接著但是,走完一公里後,我赫然發現滿眼滿山的黑暗。

那當下,寒風颯颯,枯葉沙沙,環顧四周,

只感覺陰陽師的時空已交錯于我腳下的座標,

而樹後正隱身著一女人喃喃自語地對著人偶敲著五寸釘......

 

獨身一人的我,被想像的恐懼爬滿身與腦,開始拔腿就跑,

滑稽地在山上與自我、與不知何人,用一種競賽的速度,對抗闇黑的壓力。

 

實際上腎上腺素比石油更具驅動力——

這可以從我比蔡蔡所搭乘的巴士更早抵達停車點得証 Q_Q

 

 

DSC03192.jpg

 

 

DSC03195.jpg

DSC03205.jpg

DSC03211.jpg

 

蔡蔡下車時,揚頭就問我沿途美嗎?

哼,撕爛嘴我都不會說出,剛才我是有多驚慌地跑在夜晚山路上這事 XD

 

 

泉水看起來好沁涼好甘甜;但我們都沒裝。

這次旅行不知怎的,很難找到裝水處。 

 

DSC03218.jpg

 

 

ISO開挺高的,所以雜訊很明顯。真是抱歉哪各位。

 

河上擺置了許許多多充滿和式古意的燈籠,

很了不得的是,讓燈籠發亮的不是燈泡,是一盞又一盞的小小蠟燭。

既溫暖又優雅,但更可窺得京都人的用心與用情。

 

DSC03221.jpg

 

 

DSC03228.jpg DSC03230.jpg

 

貴船神社楓葉之美,是必須綜合秋夜與川流的淒瑟,路燈與花燈的迷離,

街道與斜橋的交錯:缺一不可。

 

DSC03245.jpg

 

 

[貴船神社]

 

DSC03242.jpg 

 

DSC03250.jpg

 

間隔兩排紅色獻燈沿著參道綿衍向神社鳥居那端,很是氣勢;

而這樣的場景也分外吸引人按下快門鍵留下回憶。

 

DSC03262.jpg

 

貴船神社創建年代不詳,所祭祀神明為掌管水的水源之神_高龗神。

平安時代,若是缺水,貴族們還挺愛來此祭拜神明祈求降雨。

當然,這也是看陰陽師裡頭的結論。XD

 

DSC03280.jpg

 

DSC03281.jpg

 

水占卜用御神籤200円。可任意挑選籤張,然後到水占齋庭將籤張置放入泉水上,

即可顯現占卜結果。

從照片可以清晰又無礙地辨識出那個“凶”字,=_=

意亂如我趕緊將御神籤綁在樹上,並立即向神社神明許願,希望未來非如籤張那般不順。

 

DSC03287.jpg

 

來得晚,楓葉落在地上,落在河面,落在階旁,就是不駐留于楓枝。

 

DSC03293.jpg DSC03300.jpg

 

山椿花開的高,得仰望著。

 

DSC03301.jpg

 

看到狸貓就想到有頂天家族:這部小說/動畫的內容很玄妙,

例如被抓來煮狸貓火鍋的爸爸,臨死前只擔心自己好不好吃,

或者喜歡COS成寶塚系王子迷倒女孩、卻極度害怕打雷的媽媽,

以及是狸貓卻變成井底之蛙、成為大家訴苦對象的二哥⋯⋯

很有趣 :>

 

DSC03304.jpg

 

因為肚子太餓了,大家口袋又空空,

所以參拜完神社就急忙趕著去搭巴士回四條河原町了。

 

DSC03313.jpg    

 

 

 

arrow
arrow

    enc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