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19.jpg

( 這一趟的京都行,最讓我擁有挖到寶的喜悅感受之一家小店 )

 

[Breakfast・早餐]

 

屬於日本的早餐店,我想應該就是 咖啡店/コーヒー専門店 吧!

 

在台灣,早餐樣式十分豐富、包羅萬象,

諸如傳統中式豆漿油條蛋餅,也有台式風味滷肉飯、羹麵涼麵乾麵,

還有西式三明治漢堡、Brunch 等等;

瞧,我們是幸福的台灣人哪!

而於日本,要找尋美味的早餐,要不速食店如麥當勞、摩斯或吉野家,

要不就是這類 coffee shop 吧。

 

早上時刻口味較為清淡的我,通常會找尋巷弄間 coffee shop,

點份 爽口的套餐,為一天的活力打底。

 

* COFFEE ポケッ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押小路通烏丸東入西押小路町99 / 烏丸御池駅から214m

店裡頭是可吸菸的所以會略略有點臭 ~.~

 

這家店離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很近,

約莫就是對街的巷內,不醒目但也不難找。

因為博物館十點才開門迎客,我擁有充足的時間能夠享受一個人的早餐。

 

輕輕地推開店門,立即迎來老闆娘的溫馨笑臉;

我隨意找了一個角落坐下,

拿起桌上的菜單牌點菜,餐點品相不多,

但都標榜著手工製、雜穀、健康的字眼 ヾ(*´∀`*)ノ

 

因為不很懂菜單的真正意涵,所以大氣的我點了最多樣食材的套餐,

日幣500円。

 

DSC02723.jpg DSC02729.jpg

 

餐點上桌立即豐富了整個桌面,

和風沙拉、白煮蛋、蔬菜蛋三明治、水果與熱咖啡,

菜色很清爽,俘虜了我的味蕾;

咖啡也很溫順,香濃的烘培味在喉口之間帶來甘甜。很棒!

 

DSC02726.jpg  

 

離開之際,老闆娘微笑問我來自何方?

台灣兩字才回畢,老闆跟老闆娘,

還有隔壁桌的客人們都零時差對我無限釋岀善意,

異口迭聲說台灣真正好歡迎我來京都玩 ( ´∀`)\\ 

 

還指著我的阿花33、比大拇指說: 噗囉噗囉 (Pro Pro) XD 

 

台灣、日本在過往歷史的洪流裡混流的情感,太複雜難解,

于此我想省略那些殖民時代的濫傷;

而就背包客如我,

旅行途中總能在日本當地發掘最和善的笑容與最溫馨的協助,

這使得我即使幾乎每年都來訪,

但也次年仍舊想再度到訪,細嘗日本由人文與風土交織的美麗。

 

* パスタモーレ(PASTA MORE)

位於京都車站內

 

在京都的日子,除了首天我巧遇好吃的咖啡店外,過後幾天,

其中一天趕著路沒吃早餐 /__\

另外兩天則便宜行事的直接在京都車站內解決——

當然這樣的結論也肇因于我們委實在住宿地附近找不到 早餐店 的蹤跡就是。

 

我們先選擇到 モーツアルト/Mozart 吃;

噢請恕我抱怨那餐點真是不出奇,平凡的很,

價格約莫 日幣700円,略貴的消費;

還有,即便坐在非吸煙區也能深刻感受店頭內濃厚的煙味,

可能鄰座抽著雪茄吧!

不管如何,種種負面評量,讓我跟小蔡都留下踩到雷的回憶。

 

第二天我們選擇離 Mozart 不遠處的 パスタモーレ/PASTA MORE 吃早餐,

相較于前天的皺眉 ఠ_ఠ,這天我們就是以微笑的心態吃著早餐了 ( ´∀`)

 

餐點很簡單,

兩片厚片土司佐奶油、沙拉、水果優格、太陽蛋、培根或香腸,熱咖啡或紅茶。

但簡單中卻很不簡單——

烘烤的恰到好處的厚片土司外表酥香、內容鬆軟,

熱度適當地讓奶油溶化造成吐司表面的金黃色澤,很好吃;

其他配菜也都表現的很OK,總之,

那天早上的我們都獲得了滿足 (✪ω✪)

 

DSC05620.jpg

 

 

DSC05611.jpg DSC05616.jpg

DSC05631.jpg

 

 

[Lunch・午餐]

 

DSC02851.jpg DSC02927.jpg

 

小蔡很念念不忘 HARBS 的蛋糕,饞的她迫切需要再次回味 :>

 

* HARBS

京都藤井大丸店。四条河原町

 

隨著服務員的引領,我們走到靠窗邊的四人位區;雖然不需要等待時間,

但店內也幾乎滿客了。

因為很餓,我們沒有任何猶豫的各自提起纖纖奶油手指向菜單的四面八方,

連甜點也只花了0.0001秒的考慮時間。

 

DSC02892.jpg

 

我們選擇義大利麵套餐:除了主角義大利麵,還附有沙拉、飲料,以及蛋糕。

 

沒有花太多時間去品嘗饑餓,很快的菜色就都上桌了;

店員很貼心的給了我們四個小碗好彼此分食。

 

DSC02862.jpg

 

沙拉蠻爽口的;

攝取纖維素對旅人來說多重要,幾乎我們每天的問候語就是:你排便了沒 XDDD

每天晚上回家也會跑去超商買優格來幫助腸胃蠕動,

餐餐在外,無法時時兼顧營養均衡,必須多靠輔助食物來幫忙身體。

 

義大麵大致表現都還不錯;

麵芯硬而外體Q;

口味上而言,橄欖油清炒的比較耐吃,

佐番茄醬的沒有想像中的重口,是新鮮番茄的滋味,

奶油醬初吃很不錯,但後頭會微膩口。

 

DSC02872.jpg

DSC02883.jpg

DSC02873.jpg

DSC02884.jpg 

 

畢竟是觀光客,總是會忍不住時刻都擺個姿態拍下到此一遊照,

或者很開心的評點菜色,

或者東張西望對一切都感到新鮮;

也許真的太觀光客,即便我們已著上和服,

隔壁桌的日本媽媽面帶微笑好奇地詢問我們來自何方,

台灣名詞一出,果然又引出日本媽媽的熱情,⁄(⁄ ⁄•⁄ω⁄•⁄ ⁄)⁄

媽媽離走之際還很好心地幫我們四人合照,

真真感謝哪!(*´∀`*)

 

DSC02866.jpg DSC02877.jpg

 

套餐的蛋糕相較于直點的蛋糕份量少一半,

但還好前頭餐量頗足,整體來說應該可以達到九分飽的狀態。

 

蛋糕切面秀;最讓人滿意的依舊是千層蛋糕。

 

 

DSC02905.jpg DSC02912.jpg

 

香蕉派;香蕉味很厚重,內餡很濃稠,嘗的到香濃的香蕉泥。

 

DSC02906.jpg  

 

DSC02913.jpg   

 

同為美食客的卓君也有她的口袋必吃美食,

她狂烈推薦一家隱身在巷弄的甜點店。

 

* Quil Fait Bon

京阪三条站附近,木屋町通裡,事先需要找好地圖才不會迷失。

 

排隊名店,所以想要在店內享用美食是極度需要感受漫漫光陰的流逝;

卓君快速點了三個派外帶,還魄力十足說她一個人就能嗑完這全部。

 

我們隨意地找一家喫茶屋,進入時還偷偷問老闆能不能偷吃外帶食物,

老闆揮了揮手要我們低調的做這檔偷雞摸狗之事 (≖‿ゝ≖)✧

 

為了感謝老闆的義氣相挺,我們每人都點了煎茶套餐;

假會的我太愛吃蕨餅,獨樹一格的點下黑糖蕨餅套餐,

但事實上,不用特地去點這個套餐,

因為煎茶組合裡也是有黑糖蕨餅佐配滴。

 

這裡是專業的茶店,菜單上各式各樣的煎茶名都會列上地名,

並在旁附註茶特性,是味多?還是香或色取勝?

頗為有趣。 

 

DSC03831.jpg

 

卓君狂愛的水果派當然有它獨特之處,

水果又澎湃又新鮮,刷上吉利丁,超級光澤感,

蛋黃醬今齁佳,我可以感受到銀魂裡土方為何要化身為蛋黃武士 XD

 

DSC03840.jpg

DSC03841.jpg

DSC03845.jpg

 

 

[Dinner・晚餐]

 

或許是失格的旅人太多,我們努力透過白金秘書、寫信跟民宿老闆溝通,

兩個京都的民宿老闆都告訴說:除非我們人到了京都,否則不會做代訂的服務。

而菊乃井卻是必需當地人實施預約的動作,所以,最後的最後,

唉~我們只能宣告失敗,向米其林多星級料理說再見。

 

小蔡山不轉路轉,仔細地又去網路上找資料,

最後決議吃到飽涮涮鍋當作這次日本行的最高!大餐。

 

DSC03855.jpg 

DSC03861.jpg

 

*しゃぶ禅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4 藤ビルB1

http://kyoto.shabuzen.jp/menu

 

這家店也需要事先預約,但預約手續很簡單,只要上網填一下就可。

 

預約的時間是晚上八點,有點晚。

我們選擇黒毛和牛リブロース,日幣5000円還要加服務費,

品相內有豬肉有日本牛肉有菜盤。

 

上菜前服務大姐會叮嚀豬肉有屬於豬肉的醬汁,牛肉也有牛肉的醬汁,

內將也會給一坨紅色的味道辣辣的泥末跟一坨黃色的帶有柚子香味的泥末,

噢兩樣分別添入所屬醬汁裡頭我的天啊,口味瞬間轉換,感受更多層次,

肯定是要大加特加的啊啊啊,當然貪心如我也真的要了好幾回這配料 ✧(순_순)"

 

DSC03859.jpg

DSC03878.jpg

 

涮涮鍋的湯頭很清~

將大把蔥啊香菇丟下去增加甜味後再涮上牛肉真的很棒,

然後再搭配脆嫩的日本茼蒿無異就是最佳組合啊!

 

我們續了好幾次的茼蒿、白菜,山藥跟油花豐富且分佈十分均勻如雪的牛肉;

豬肉略微腥味不討喜,豆腐我跟卓君都不愛吃。

 

其實小蔡等人肚量不大,才續盤幾回就開始產生飽腹感,

還對肥滋滋的牛肉有畏懼(囧)所以好幾盤牛肉都是被我爽快的吞下肚超開懷,

大夥也對我增進這頓晚餐的CP值分母數之貢獻感到無限欣慰 ✧*。٩(ˊᗜˋ*)و✧*。

甚至拼命鼓勵我繼續戰山河 XD

 

DSC03865.jpg DSC03866.jpg DSC03871.jpg   

 

嗯,同場加映 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

雖然如跟屁蟲似的追隨小蔡買了三個讓我有點心痛與肉痛,

但拎著包裝精美的馬卡龍小袋子走在大阪的路上真是好愉悅好溫拿(?)

回飯店慢慢打開包裝,拿起保冷袋也很讓人有千金名媛的雄心壯志呢~

 

更不用說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品嘗這貴到地獄十八層之傳說美味馬卡龍時,

感覺背上被裝上翅膀了都飄飄然要飛天了~

(沒辦法大家都說好吃潛意識也會直接認定美食無誤 #.#)

 

其實是真的很不錯;

每種內餡的口味分明且淡甜不膩,搭配脆中帶黏軟的外皮,

並加上視覺的美色,哪能不好吃呢這!

 

總之,這天的我,cosplay 孫芸芸了!

 

DSC06017.jpg  

arrow
arrow

    enc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