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75.jpg

( 本張照片已經過裁剪 =.= 為了怕時光流逝、回憶不在,在此我記述一下原因:

  話說當時我請兩位美若天仙的模特兒邊灑銀杏葉邊露出甜美笑容,

  在右側的卓君成功辦到了,但在左側的蔡蔡卻因為技巧不熟練,在猛然一揮灑杏葉的同時,

  也大力的擺動身體,於是乎悲劇上演,小蔡的額頭被新買的相機狠狠撞擊......

  故而基於保護當事人考量並為成就畫面美感,不才我只得裁下蔡蔡的嬌容,心痛啊...... ) 

 

由於修學院離宮網路預約者眾,早早向隅,只剩下現場報名的機會,

是而一下飛機,我們就開始趕趕趕的行程。

 

趕著去JR綠色窗口買 Icoca & Haruka 單程套票跟嵐山小火車靠窗戶邊的偶數排座位;

趕著搭車去京都御苑申請修學院離宮的參觀許可;

趕著去民宿 Check in;

趕著去小官朝思夢想、魂牽夢縈的拉麵店吃炒飯;

趕著在 Big camera 拉下鐵門之前衝進去買所謂CP值特高的吹風機⋯⋯

還好一切都極度順利。我感謝老天。

 

噢對了,本次我們計劃行程,因為遷徙範圍不大,經過一連串詳細縝密的運算過程之後,

體悟到每天都只要來一張京巴士一日券就可打發整日的遊蕩,

所以在套票的選擇上就只採購了 Icoca & Haruka 單程票;

而事實上,這套票也對我們十足優惠了。

 

我們利用 Haruka 單程票快速到京都;

而在京巴士不能及之處,例如地鐵、JR,到關西機場的電車等,

我們都直接使用 Icoca 卡內頭的儲值。

可我想這張卡最最最值得之處,莫過於妖貓的存在——

讓即使擁有兩張 Icoca 卡的卓君,

還是願意繼續再開錢,重複購買一張。(顏面顯示我極度無言 XD

 

Icoca & Haruka 套票資訊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月台的冷風颯颯的吹,我們只能利用行李箱排隊,

人閃到一旁躲避寒風的侵襲;

剛到京都,一切都還不適應,特別是刺骨酷寒的溫度。

    

DSC02495.jpg

 

速速在京都車站的行李房擺放行李 (比置物櫃便宜噢!),

並隨意在地下街用五秒鐘的思考購買我們遲來的午餐,

接著搭上地下鐵到今出川站,

就這麼來到我們今天第一個順行的景點,京都御所。

 

DSC02514.jpg

 

DSC02516.jpg

 

京都事務所的辦公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而宮內廳所負責這幾處宮院最好能于二日前申請,

並加上我們所計劃的日程該因素,

都讓我們必須在今天就得獲取參觀許可。

 

*宮內廳及相關宮院參觀指南

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申請流程很迅速,只要告訴承辦者妳想要的申請標的,

填妥表單,就能領取參觀許可

 

DSC02521.jpg

 

餓翻天了,我們走離門口不遠處就停了下來,用一種光速打開食物袋大口朵頤。

此時刻約莫四點了。

 

DSC02523.jpg

 

京都御苑有一顆好大的銀杏樹;金黃扇葉落撒滿地,美麗極了。

於是,我們就搞起外拍活動了。

 

DSC02552.jpg  DSC02582.jpg

 

透過這次旅程的交談,我才發現卓君曾經有一陣子以美食部落客自居。

因為這樣的職業責任,卓君總是想帶我們品嘗她眼中的美食,

希望我們也能擁有與她一樣的小確幸。

 

是不是好口愛的卓君大人?愛妳YO 

 

DSC02596.jpg DSC02598.jpg

 

 

DSC02622.jpg DSC02640.jpg

 

 

 

DSC02645.jpg

 

 

 

DSC02649.jpg DSC02650.jpg

 

DSC02679.jpg

 

 

我們民宿的擇選很青菜;說是青菜卻也在青菜的行為中流露嚴謹的態度。XD

話說當時日期應該是顯示八月中,我們才突然想到是否該訂一下住宿地。

悠哉悠哉的打開 樂天 跟 Jalan,鍵下關鍵字,檢索結果開始讓我們冒冷汗......

竟然!我們的手腳慢了好幾步!

所剩不多的民宿要不就是所費不貲,要不就是 Drom 型的 Hostel,

勉強之下我們先訂了 上下舖型的二人房;

因為一股不甘心,每天我都會上各大比價網瀏覽配早餐吃。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tw/

 

還好老天垂憐,在最後關頭看到 京都歡樂海豚民宿 Sparkling Dolphins Inn Kyoto

網站顯示的房型有四人和式房內掛廁所 (Room Type 2)。

 

http://www.ryokan-kyoto.jp/dolphin/

http://www.budgetinn-kyoto.com/dolphins/room.html

 

行前卓君蠻擔心這樣的價錢會不會什麼都很糟,又,

參考評價裡面阿兜啊有抱怨說這不是飯店只是旅館很小之類,

讓她跟小蔡離出發日子越近就越是焦慮......

 

我合理的揣測該幾名阿兜啊應該傻傻的想裝澳客,沒有了解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畢竟一人一天一千元這樣的便宜價碼、假使能夠住到飯店那肯定會天怒人怨的啊,

或者那間飯店的那間房間必定有"X"等著申冤之類的啊那當然會 cheap......

(那個字我不敢說抱歉我孬);

並且阿兜啊本身比較大隻,到了較為迷你的日本國,

該國各種設施可能都人性的設計在適合身長為:140~170cm,

那當然身高普遍 170 up 的阿兜啊會適應不良啊!

(不才我不負責任提出以上假說不要揍我啊 XD)

 

所以當時我努力極盡所能安撫兩位大人,拍胸脯保證絕對歹就補;

說實話我也不明白我的信心究竟是來自哪裡?

然而,就我過去隨性投宿在日本商務旅館、民宿或青年旅館的經驗中,

真的幾乎沒有遇到地雷。

我想這是在泰國由幾次慘痛經驗所練習成的好眼力;

或者日本其實很難得有雷?

 

^__^ 不管如何,好加在我們面對的結果還算不錯。

 

民宿位於大石橋附近,離京都車站約10來分鐘距離;

附近有幾間大小超市,還算方便。

 

一進門發現鞋櫃的高度不夠,讓我們有點無措。

冬天女孩兒如我等總是會想穿個短靴或長靴,

但鞋櫃尺寸導致鞋子塞不進鞋櫃裡頭、無法排列整齊展現我泱泱大國的禮儀風範,

這有點兒麻煩;

我們住在三樓,需要先搭一個電梯,

然後只著襪子 (室內脫鞋要150円) 經過開放式露天走廊到房間,

此段路著實冷是說。

 

房間分兩個區域,外區有浴室、廁所、衣物櫃、冰箱;

內區是榻榻米鋪成的和式房,此區老闆在三叮嚀禁止行李箱的進入,以防榻榻米毀損。

民宿每天都會像小精靈般的更新毛巾、枕巾,送上新一捲衛生紙;

此外,這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連線速度佳。

整體來說,住起來舒適度 OK,是背包客的好選擇。

不過這裡沒有吹風機沒有盥洗用品,記得自備;

另外,浴室也有個小缺點,裡頭沒有擺放乾淨衣物之處,

所以髒、新衣的處置讓我們有點小傷腦筋,畢竟我們彼此都不習慣在大夥面前裸進裸出 XD

 

啊!對了!民宿最讓我等疑惑的是,即是沒有裝水之處!

當然在日本,扭開水龍頭即可將水就口飲下;可在民宿,那生水有濃厚的消毒水味,

讓我們對直接飲下這樣的行為興致缺缺,寧願直接去超商買礦泉水來喝。

 

初住第一天我們還開著暖氣怕寒風外滲、冷到無法入睡;

但後來幾天我們都養成了強健的體魄與堅忍不拔的精神 (?),

即使面對戶外最低溫度僅僅 2~6℃,

入睡時我們也只稍微把房門掩上營造溫暖的密閉空間,就已足夠。

 

最後用一張炒飯照結束本文;

這是小官在此次旅行中唯一提出來的要求──吃充滿媽媽味道的台式炒飯。

 

炒飯店在京都車站附近,名為新福菜館

http://www.shinpuku.net/

我們到餐館的時候都近八點了,店裡頭依舊座無虛席,

幸運如我等沒有花費等待時間排隊──雖然也因此沒辦法共桌。

我跟小蔡都點了炒飯,炒飯附例湯,例湯應該跟拉麵湯同源,但有比拉麵湯還淡口味,

炒飯用醬油炒的,或許日本醬油本質好,剛上桌的炒飯香氣四溢,

讓胃口大開的我很想再叫一碗;

小官、卓君則點了拉麵、炒飯;

拉麵有點鹹,但味道也是不錯,需要多灌點水就是 XD

 

新福菜館的價格實惠,餐食也好吃 (只是承襲日式傳統口味會略鹹),推薦給大家囉 

 

DSC02691.jpg  

arrow
arrow

    enc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